Tuesday, February 2, 2010

167.金钱价值观

新年要到了!今天我要聊到的就是跟新年离不开的东西-钱! 有谁不喜欢钱的?应该没有几个吧!嘿嘿~~
我希望以后可以赚好多钱,那我就可以做我想要做的事情了!
-------------------------------------------------------------------
从小我的父母就培养我节省的习惯!
不准我乱花钱,也不会随意买我想要的玩具给我!
记得小时候rm10出新的纸币,我在新年时存了3张
自己还有一个RM20++的小扑满,这些都是我小时候的宝藏
可是在我10岁时的一场火灾,把我的钱全都烧毁了
那时我还伤心了很久!
我大哥还笑我,唱王杰的“是否我,真的一无所有”
真是无情无义的哥哥!
--------------------------------------------------
以前很流行的gameboy,play statiton和游戏机我都没有
父母认为这样会影响到我的学习!所以都没有买给我!
我常常看到住在城市的表哥堂哥都有ps,gameboy
心理好不羡慕,多么希望自己也可以拥有
记得小时候很流行digimon的电子鸡
我偷偷存了rm40跟朋友买了个二手的电子鸡
被我爸爸知道后,我被他打了一顿!
那时心理好怨恨,为什么别人都有!
我自己存钱买却要被你打!
长大后也知道父母是为了我好,所以我反而要感谢他们!
------------------------------------------------
小时候只要有个RM5我就会很开心了
但是现在的父母都太宠爱小孩子,小孩要什么,就买什么给他们
造成了他们错误金钱价值观(某些家庭,不是全部)
所以父母还是在适当的时候要拒绝小孩子
让他们知道赚钱不容易,要养成节省的好习惯
-----------------------------------------------------
现在出来外面大学读书,遇到了种种不同的人和物
我通常都会在吃饭的时候先付钱,过后大家再还给我
有时也会请女生吃饭(虽然有点肉痛)
但是我不能接受有些女生认为男生一定要还钱
然后自己就是在那翘脚,等男生付账!
可能有些人会认为我不gentlement
但是现在的女生不是一直说要男女平等吗?
A A制应该是最公平了!
偶尔请你吃一两顿我是没有问题的!
但是每次都是我请我就很不爽了!
我又不是开金矿的,我也不会赚钱!
凭什么我一定就要请你!
还有过一次经验,我买了一些台湾纪念品给我的女性朋友
里面有一条项链,牛扎糖和mua ji!
她随便吃了一口就丢给她妈妈,说全部给他们吃
而且我送的项链给她妹妹就好了!可能她认为太幼稚!==!
我看了心里很不舒服,就算你不喜欢我送的东西
回到家才给别人吃啊,也不用在我面前给别人吧!
礼物虽然不是很好,但是也是我的心意啊!
我在想,难道要是黄金珍珠项链你才会喜欢哦!
--------------我是分隔线----------------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金钱价值观
我不能期望别人的价值观跟我一样
但是我恳请你在坚持你的价值观时
也要顾虑到其他人的感受!


Harryt30
13.31p.m.
02.02.2010

25 comments:

  1. 哈哈哈哈哈哈
    现在要找我这种女生很少咯 ~
    哈哈哈哈

    我很怕人家请我吃东西
    心里会想 :啊 ~ 惨了惨了 ~ 怎样还 ??

    吃到都不安心 ~

    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2. vifyn,我的朋友大部分也是这样
    大家都没有这么在意!
    都是朋友,请来请去就好了!
    遇到那种吃免费的,我就是不爽!

    ReplyDelete
  3. 这篇很赞,来拍拍手的。。
    啪啪 啪啪啪 啪啪啪啪 啪啪

    p/s:我很饿。。。请我吃东西。。。呜呜呜呜呜。。。求求你。。。呜呜呜呜

    ReplyDelete
  4. 这篇写得很好~

    我小时候,也是什么游戏机都没有..

    一直要你请吃饭的女生,还真的厚脸皮。
    还好,我们朋友间,都很“识do”。
    吃过饭后,一定会把钱还给付钱的那个人。

    ReplyDelete
  5. 谢谢你的称赞!我太感动了!
    每次都是来说吃得。。。。
    为什没你肚子饿要来找我哦?
    你很奇怪哦!

    ReplyDelete
  6. 呵呵, 你来槟城啦, 我做你的导游! 呵呵! 免费的!

    ReplyDelete
  7. 楚婉:谢谢你!我只是有感而发!被人气到!买东西给她还不珍惜!这让我我很不舒服!我身边的朋友都很会做人的!只是有几个不熟悉的会这样!可能是物以类聚的关系吧!我们都很开心请自己身边人朋友吃东西!因为还朋友要好好珍惜阿!

    ReplyDelete
  8. Akira:我等你的这句话已经很久了!你对我太好了!哈哈~~我一定会去找你!但摆脱你不要把我养胖胖的!不然yoyo又要讲我了!

    ReplyDelete
  9. 来看看新朋友~
    呵呵,最后那几句一针见血,我喜欢!

    讨厌那些把他们的价钱观套用在他人身上!

    ReplyDelete
  10. 567,你好!其实我一直潜水看你的blog的!
    欢迎来到我的涂鸦笔记本!
    有空常来阿!
    有些人会把自己当作中心!
    希望别人都跟着她/他的脚步走!
    这种人就不值得深交了!

    ReplyDelete
  11. 雖然我也是女生 但我真的會受不了等男生付錢的女生 我覺得太不應該了 而且也會很尷尬
    我是主動說各付各的人 除非有人真的說要請客那另當別論
    [我對金錢的概念跟你差不了多少 give me five~~]
    哈哈 牛軋糖 好好吃~~

    ReplyDelete
  12. harry来harry的家做客
    而且我们都在去年去过台湾!
    真的是很有缘哦!
    偶尔请是可以接受的!
    但是每次就会令人很反感!

    ReplyDelete
  13. 哈哈,两个Harry喜相逢,好!真好!缘分真是奇妙!原来两人都曾在台湾逗留过。。。

    金钱,取之有道,多多益善。。。

    ReplyDelete
  14. 是啊!我也觉得我们很有缘!
    如果让中了4D我就有钱了!
    那时就有钱享受了!

    ReplyDelete
  15. 那女生不是好歹,以后不要送他,送我,嘿嘿!你妈妈把你教到很好,我也是在富也要穷孩子,看到你那么乖,我就对自己的教导方式放心一些!

    ReplyDelete
  16. 我来了!

    每个人的价值观确实不同,但不能有等级之分,去否定他人的价值观.

    ReplyDelete
  17. 名师安娣:但是小孩子会认为别人有的东西为什么我自己没有呢!我亲身经历过了!所以你还是适当的给与小孩一些东西当奖励吧!你说我乖,我妈妈一定会很开心的!其实我也是她的宝贝儿子啦!

    普普:欢迎你的到来阿!每个人的价值观都不通,我会尊敬他们的理念!但是有些很离谱的人,我看了也只能摇头!无华可说阿!

    ReplyDelete
  18. 好像很复杂的一片post。不过,钱赚来后就要省用,将来就可以做自己要做的事。

    ReplyDelete
  19. 哈哈~~会很复杂哦?
    你这样省,一定是个顾家的好老公!
    茶女好幸福哦!哈哈~~

    ReplyDelete
  20. 哈哈。。。。通常我都会还钱给朋友,如果他们不受,我也不会特意的推。。下次结账时我请回不就好了吗。。。
    如果是男朋友,我通常都会让他付。。。哈哈

    ReplyDelete
  21. 男朋友是没有问题啦!
    如果不是就很过分阿!
    赚钱不容易啊!哈哈~

    ReplyDelete
  22. 我也不能够了解为什么有些女生觉得让男生(虽然只是普通朋友)是天经地义的事~

    ReplyDelete
  23. 迷迭香:你是说我很受伤害还是你很受伤哦?我肯了blur blur的!还是你每次都有人自动请你啊?

    茶女: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价值观,这也是我们不能改变的!只是希望她们偶尔能帮我们男生想一想!我们很穷下的,如果这样吃下去!我常说我是真小人,不要做伪君子!因为这样生活会比较舒服!

    ReplyDelete
  24. Aduh, ah ming! 把礼物送我!我会要的!
    哈哈~多幼稚我都不会给别人的~
    LOL

    Reply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