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5, 2010

143.海地大地震




来到台湾快一个月,自己都很少去看报纸!
前几天听到了吴叔叔家的阿公说海地发生地震!
我还以为是像台湾的小型地震!
今天看到了台湾的电视新闻,才知道海地大地震已经有快几十万人被活埋。
而且死亡的人生不断上升,看了都感触良多!也令人感到震惊。
现在自己呆在去年莫拉克风灾(88水灾)的重灾区
地球的另外一个地方又发生了世纪大天灾!难道2012是真的?
我本身认为2012的情节是过于夸大,但是不能否认地球真的是生病了!
美国的温度冷到零下,还有人冻死了!而澳洲却热到46度!
难道这些天灾跟人类都没有关系吗?
04年又南亚大海啸,08年有四川的521大地震,09年有台湾莫拉克风灾!
人类过度开发以及对大自然的破坏,使到地球的天灾人祸越来越严重!
丧生的生病不计其数,地球轻轻打个喷嚏就能让人类心惊胆跳!
01年911恐怖袭击死了近万人!但是天灾却带走了几十万人!
人命在这个时候好像都好不值钱!
我告诉台湾的叔叔说自己庆幸自己生长在马来西亚,没有什么天灾!
最多只有在雨季时候会发生水灾!虽然是在赤道,但是也很少发生旱灾!
他说海地也不曾发生地震,但是现在还不是已经这样了!
正所谓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息旦祸福!
所以我们不要过得懒懒散散!人生应该要有目标!
努力朝着那个方向前进,就算天灾来了!我们死也能瞑目了!
当然也要好好地对待我们的家人和朋友,这样人生才不会有任何的遗憾!


Harryt30
13.00p.m.
15.01.2010

7 comments:

  1. 我很怕看到天灾的新闻

    因为我觉得自己无能为力
    做不了什么帮助陷困的人
    捐了钱又不知道能不能送到灾民的手里

    希望世界和和平平
    不再有天灾人祸

    ReplyDelete
  2. 我也是这样想!
    但是我还是捐出自己范围之内的数目!
    希望能小小的帮助到那些灾民!

    Reply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4. 地球已经病了, 大家如果再不好好环保,爱护地球,更严重的天灾会继续而来。。

    ReplyDelete
  5. 对阿!我这次来这里教环境教育
    做了很多关于全球暖化,地沉下陷的研究
    看了都胆战心惊阿!
    我们要爱护我们唯一的家园!

    ReplyDelete
  6. 希望那些困在灾区的难民一定要坚强撑下去!

    ReplyDelete
  7. 现在担心的是死亡的人数会一直攀升!
    希望拯救的行动要加快阿!

    ReplyDelete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想法
欢迎留下你们的脚印!
你们的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